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第什里·杨家将文化武术节
发表时间:2016-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30日,由廊坊市体育局主办的杨家将文化武术节在安次区第什里小镇举行。

  杨家将文化武术节以50人功夫扇开场,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拂尘、太极八法、108式太极拳、如意混元扇、杨式段位套路、健身气功、东岳一路等精彩武术表演相继呈现,太极拳舒展身心,锻炼体魄,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

  第什里小镇所在的调河头乡是宋朝杨家将和北国打仗的地方,现在街里有一条后巷,老人们还称它为韩昌街,也就是北国元帅韩昌经过的地方。南、中、前、北马庄因杨家将拴马的桩子得名,第什里小镇也因此与杨家将的历史文化结下不解之缘。

  本次文化武术节将太极拳的哲学思想、养生武术文化与第什里风筝文化相融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第什里小镇文化品质,为第什里金秋风筝节增添一张闪光的新名片,为我市旅游建设注入鲜活的文化魅力。(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