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河北梆子”演出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16-08-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8日,2016中国·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在固安开幕,京津冀17位河北梆子梅花奖得主齐聚一堂,将他们的戏曲艺术孵化基地落户固安大剧院。9朵梅花共同演绎的“梆韵中国梦梅花盛世情”梅花演唱会拉开了河北梆子艺术盛典的序幕。艺术盛典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底,涵盖了京津冀地区6家院团的12场精彩演出。

  开幕式上,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等京津冀20家院团组成的“中国·河北梆子”演出联盟同时成立。演出联盟作为首家地方戏种的跨区域联盟,以剧场为基础,以院团为主题,以经纪公司为纽带,打破了以往各个盟员单位孤立发展的局面,将京津冀地区的河北梆子资源进行整合。

  落户的戏曲艺术孵化基地将进行一系列的戏曲艺术交流与培训活动,并充分利用各个发起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与民盟文化部支部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成果相结合,推动戏曲原创作品生产、转化、包装与推广,让固安逐渐成为中国戏曲艺术教育、戏曲艺术创作、戏曲艺术演艺、戏曲艺术衍生品的源头,从而全面促进京津冀地区的文化繁荣。(郭京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