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风筝谣》唱出百姓幸福梦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给我一根线,给我一片天,多少家国情怀都在手中牵……”这是第二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主题歌《风筝谣》,一经推出,一天内网上点击量超过1万多人次,已传遍廊坊大街小巷。

  《风筝谣》是调河头乡党委、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聘请专业人士为第什里风筝小镇谱写的代表作品之一,它由著名青年词作家谷继峰老师作词;由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周旭光老师谱曲;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王相周老师现场演唱。

  《风筝谣》一经推出深受百姓喜爱,不但被广泛传唱,而且被广大舞蹈爱好者编排成《风筝谣》版广场舞。每当夜幕降临,调河头乡的各个大小活动广场都会不约而同的共舞《风筝谣》。人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别管飞多高,别问飞多远,再高再远我都会回到你身边.”的美好愿望,表达着她们对爱情的忠贞,对家的眷恋,对根的执着;用整齐、协调的步调诠释着“尚德天地顺,忠孝人人赞,尚德忠孝在这里代代相传”的好风尚……

  风筝谣不仅成为风筝小镇的标志性作品,同时也带动了全民共舞,在当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风筝谣舞出了百姓的健康,舞出了美丽乡村创建给百姓带来的快乐生活,舞出了人们美好明天的幸福梦,已成为调河头乡一道靓丽的风景。(姚美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