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20名“小小图书管理员”上岗 过一个书香暑假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3日,由市图书馆携手大牙鼠快乐孩子营举办的“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20名“小小图书管理员”正式上岗。

  当天上午9时30分,“小小图书管理员”在市图书馆图书管理员的指导下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结构、借阅规则,并熟悉馆藏图书的分类和布局,协助图书管理员进行图书借阅、上架、整理等系列工作。

  “小小图书管理员”,戴着红色袖章,面含微笑迎宾,整理图书一丝不苟。在儿童厅,9岁的张子归忙着整理图书、上架,并与读者进行交流、沟通。张子归感慨道:“今天我当了小管理员,感受到图书管理员不容易。回到学校我要告诉小朋友,要懂得爱惜图书!”

  据了解,此次实践活动旨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让孩子们在体验了图书管理工作后,更加热爱图书,热爱阅读。“小小图书管理员”的实习年龄为12周岁至18周岁,于7月23日正式上岗,至8月18日结束,分别在儿童厅、文学阅览厅、服务台等不同岗位参与体验工作。活动结束后,将评出三星、四星和五星“小小图书管理员”。

  “今年的‘小小图书管理员’还是以学生为主。上岗前,我们的图书管理员对他们进行了集中培训,帮助他们学习掌握图书管理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表示,希望通过参与图书管理工作,让“小小图书管理员”们能更深入了解图书的排架知识,掌握图书借阅的基本技能,学会为其他读者提供帮助与服务,度过一个书香暑假。(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