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市残联“量体裁衣”用爱抚育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折翼天使”修复“翅膀”

市残联“量体裁衣”用爱抚育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几位美丽的老师,带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伴着欢快的音乐,在台上玩得不亦乐乎……《点豆豆》节目拉开了廊坊市睿聪培训学校“六一”汇演的帷幕。小小场地成为残疾儿童“欢乐童年,放飞梦想”的舞台,舞台也因为一个个小精灵的闪亮而熠熠生辉!借助“六一”儿童节等特殊的节日,市残联组织各康复机构开展节日活动,促进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未成年残疾人是一群特殊的“折翼天使”,为培育未成年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市残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减轻功能障碍的同时高度关注孩子的心智成长和能力训练,使他们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更好地成长起来。

  近日,残疾儿童在培训学校老师和师范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蔬源批发市场。孩子们大胆的向陌生人介绍自己,“叔叔、阿姨您好,希望您能够喜欢我”,由开始的胆怯到慢慢的大方、自然。通过不断的练习,孩子们一次比一次自信,一次比一次洪亮。为了让孩子与跟人更好的接触,培训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送给陌生人,锻炼了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培训活动使孩子们能够主动的和陌生人交流,将课堂上的知识应用于生活当中,为孩子们迈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增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市残联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组织孩子们参观伊利工程,让他们亲自体验在奶牛妈妈模型上挤牛奶的感觉;组织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主题活动,安排26名智障学生,由7名老师和志愿者带队,分小组参观仿亚热带园林景观,认识亚热带植物。在九天休闲谷这个微缩的亚热带环境中,孩子们热情高涨,提出了很多课堂上从来没有提过的问题,也使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

  1月18日,市残联主办的廊坊市“冰雪河北·快乐你我”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首场冰雪体验活动在雪都滑雪场举行。来自廊坊市区复聪语训学校、睿聪培训学校的80名聋哑、孤独症儿童和两所学校的老师、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了让更多残疾人参与体验冰雪运动,了解冬残奥知识,市残联将参与本场活动的宝贵机会留给了残疾儿童,儿童代表未来与希望,残疾儿童拥有和健全的同龄人相同的享受冰雪运动的权利。据悉,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期间,市残联组织廊坊市区200名残疾人进行了大众冰雪运动体验活动,组织500人次的宣传冬残奥会及冰雪运动知识活动,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同类活动,扩大残疾人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实现辐射5000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