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市检察机关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增进少年儿童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廊坊市检察机关“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举行。

  廊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姚迎光,市检察院未检处人员,安次、广阳、开发区院未检科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共青团、教育局以及学生家长、小学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廊坊市第十五小学和大官地小学的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宣传展板、短片播放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系统,边听边看边互动体验。随后,学生们集体观看了《网瘾少年弯曲道路成长曲》微电影,并听取了题为《我们的身体不能侵犯》的法治课,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违法犯罪的危害。

  参观活动结束后,廊坊市检察院在宣教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中,与会代表就未成年人教育中遇到的普遍现象进行交流,现场听取了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廊坊传媒网 记者 鲍冀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