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开展第四届手拉手爱心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yfym

  5月16日、17日下午,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第四届手拉手爱心义卖活动。共青团安次区委副书记孙艳、安次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股长解延涛、廊坊市第十七小学校长刘爱国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义卖活动,学校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以操场的跑道为界,售卖的同学在草坪上摆放着义卖物品。购买的同学在跑道上进行选购。此次活动的义卖品大多是学生的闲置物品,包括玩具、书籍和文具,还有自己制作的书画作品、小手工等,价格都在20元以下。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每个摊位前都聚集着许多的同学。售卖的同学极力推销着自己的物品,有的老师也加入到了买卖行列。随着一件件义卖品的售出,活动临近尾声,此时很多摊位的物品已售罄,大部分同学都满载而归。据统计,本次义卖活动共筹款9266.6元。

  据悉,在前三年的爱心义卖活动中,全校通过义卖共筹款2万余元,全部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捐赠给廊坊市福利院。今年的款项,也将会在学校、家委、学生代表及有关部门领导的全程参与下继续这一举措。

  十七小校长刘爱国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仅要对家境贫寒、暂处困境的学生略尽绵薄之力,更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继承我校优良传统,以人文彰显情怀,用公益传递价值。本次活动对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少年儿童,应该积极传承,身体力行。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唤起更多同学的爱心,这份爱心能点燃更多贫困孩子的希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