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市妇联: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家重教弘扬传统文化 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廊坊市妇联家庭建设工作成果展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廊坊市妇联立足本职,深入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以家庭为切入点,进企业、育骨干,开展弘扬中华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以及科学的儿童发展观宣传教育,建立健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为未成年人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以家庭为基点,进企业、树骨干开展品牌教育活动

  廊坊市妇联创新思维开展家庭工作,敞开亲子文化进企业的大门,成立廊坊市首家企业家长学校—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家长学校。此后,市妇联以此为基点,带领家教讲师团不断将家长学校进企业活动推向纵深发展,陆续在富士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廊坊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廊坊众奥物流等企业,就如何为企业员工减压、如何正确处理家庭亲子关系进行讲座。目前,已在全市各企业进行讲座8场,受益人数达千人。

  同时,积极发挥廊坊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作用,重点对全市妇联干部、爱心代理妈妈、社会爱心人士进行定期心理课程培训辅导,形成了自成体系的管理模式,夯实了家庭教育教师团队伍建设。2018年以来,开展全市心理专场讲座12场,组织全市中学生青春期教育进课堂活动和小学生心理知识讲座,开展全市爱代理妈妈培训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在市一幼、市二幼、管三小等学校相继开展了活动,受益人数达3000多人。

  以教育活动为载体,进社区、进学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9年3月,廊坊市“智慧·家”公益系列讲座启幕仪式暨首场荣盛社区讲座活动举行,引导家长如何将传统家文化运用到智慧教子当中去。在廊坊市妇联倡导和大力支持下,市妇联讲师团相继在全市开展“智慧·家”公益系列讲座活动,以其为载体,采用沙龙、讲座、现场答疑等形式走进社区、学校开展相关活动,全面开启智慧家庭建设工作。同时,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以及科学的儿童发展观宣传教育,通过活动感召更多家庭和广大妇女参与“寻找美、发现美、传承美”,以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气,在全社会形成“扬家风,传美德,正品行”的浓厚氛围。

  2018年、2019年,市妇联相继成功举办两场廊坊市亲子阅读大赛活动,推荐获胜家庭参加河北省家庭亲子朗读竞赛活动。并以寻找“最美家庭”为主线,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为主阵地,不预定标准、不设定门槛,大力提高群众参与率、活动覆盖面、家庭受益度,现已评选出廊坊市最美家庭220户。 (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赵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