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廊坊市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5日,廊坊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选拔出的31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以“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当天的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小学组进行讲故事比赛,初中组进行演讲比赛。演讲内容涉及多方面,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口语化特点。

  上场前,小学组的翟子昂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别紧张,就像平时练习一样。”她的指导老师不时在旁边为她加油打气。“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对我们中学生来说是一笔伟大的精神财富。传承文化,就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初中组的选手李智锦说,参加这次演讲比赛不仅扩展了知识层面,还锻炼了他的胆量,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其他选手的演讲技巧,提高了个人的演讲口才,“通过这次活动,我更要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做一名有道德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希望通过这次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能自觉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积淀,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培养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建新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层层选拔,来自霸州市第二中学的房紫晴获得初中组第一名,廊坊市第六小学的靳莫迪获得小学组的第一名。除两位冠军外,还有来自三河市第二小学的丁嘉一和王钰涵,将代表廊坊市参加暑期举行的全省比赛。(廊坊都市报 苗月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