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廊坊四中举办远足活动 拥抱自然 放飞梦想
发表时间:2015-04-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4日,市第四中学组织1000多名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第三届远足拉练活动。从学校出发徒步经西外环、龙河大桥、江南水郡、万庄路口向北、采四集团,最后到达自然公园的宿营地,往返50华里,行程约8个小时。此次远足活动的主题是“拥抱自然,放飞梦想”。

  清晨6:30,初一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学生们身着校服,头戴红色棒球帽,个个精神抖擞。早上七点,浩浩荡荡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四中校门。

  路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孩子们不时演唱起励志歌曲,歌声嘹亮,口号震天,一浪又一浪的拉歌比赛把远足队伍的气势带进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四个半小时的漫长行走,同学们终于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自然公园。在公园的草坪上,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围成了一个个圆圈,用节目来表达他们到达目的地的喜悦心情,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演奏乐器的,还有做游戏的,整个自然公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归来的途中,大家虽然又累又渴,但是没有一位同学掉队。大家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完成了此次远足任务。远足活动在同学们胜利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远足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次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熔铸团队的机会。该校教师认为,远足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环保意识、团队意识和顽强毅力,增强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合作意识,塑造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满佳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