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大厂县城区二小为贵州贫困地区捐赠图书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5-0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在校园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生切身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日前,大厂县城区二小在全校开展为贵州毕节贫困农村地区的学生捐赠图书活动,学生们积极踊跃捐出自己的图书,献出一片爱心。

  活动前期,学校的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贵州毕节贫困农村的孩子们上学难、读书难的概况,并向他们发出了捐书倡议,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捐书活动中。在捐赠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看过的心爱的图书捐赠出来,书籍内容丰富,涵盖了学习资料、童话、历史、科普、名著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共接到学生捐赠图书1281本。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勤俭生活,今后,把看过的书都保存好,有机会捐给更多的贫困农村小朋友。”

 

  近年来,大厂县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将未成年人列入重点培育对象,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让全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验认同。大厂县城区二小此次开展的为贵州贫困地区捐赠图书活动,加强了对学生勤俭节约、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引领了校园新风尚。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