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固安三小举办“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5-0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固安县第三小学和消防大队共同举办了“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高空救援

  本次活动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在报告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传播预防火灾、减灾科学信息。通过讲座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亲身演练火灾报警

  第二部通过应急疏散演练,使参与演练的师生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我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紧急情况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第三部是实地操作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体验使用灭火器

  第四部是高空救援。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更好地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防患于未然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