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大厂县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迎接我国首个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日前,大厂县司法局深入县城关小学开展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 依法治国植根学生心中”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全校2000多名师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活动中,大厂县司法局通过律师讲授法制课、展出法制图片展板、发送普法宣传短信、绘制黑板报等方式,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进行宣传解读。为确保法制课内容更加生动形象,律师从青少年的年龄特点、接受程度等方面入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内容涵盖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知识,提醒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

  此次的“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是大厂县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喜迎我国首个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力求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青少年从小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