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香河“模拟法庭”活动送法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4-10-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21日下午,香河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联合团支部举办了“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将模拟法庭“搬进”县第三中学,由该校学生分别担任审判人员、公诉人员、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让学生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深受该校师生欢迎。

  在模拟庭审中,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到“审判人员”进行法庭调查;从“公诉人员”宣读起诉状到“辩护人”进行诉讼辩护及提交证据;从“法官”当庭宣判到“被告人”认罪服法,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模有样。整个“诉讼”程序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给在场观摩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真正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法律意识得到了提高,认识到了违法违纪的危害之大,也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