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大厂北坞回民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唱响“善行河北”
发表时间:2014-10-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敬老院的路上长满了月季花,金黄似火,红艳如霞……”一首感人至深的“善行河北”主题歌曲《敬老院的月季花》小合唱正伴随着动人旋律萦绕在学生耳边,让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植根于学生的心底。

  日前,大厂县北坞回民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善曲高奏颂河北”歌咏比赛活动,学生们高唱道德主题歌曲,弘扬社会主旋律,引领社会新风尚。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引导学生崇德向善,争做美德少年,大厂县北坞回民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了“善曲高奏颂河北”歌咏比赛活动,在学校师生中全面叫响“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活动有中高年级共7个班级参加比赛。参赛曲目均从“善行河北”主题歌曲获奖作品中选取。

  四年级一班参赛队表演的合唱《敬老院的月季花》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六年级一班表演的小合唱《敬业歌》,用充满热情、活力的曲调,唱出了岗位敬业奉献的朴素情怀;四年级二班参赛队表演的合唱《善行河北》,将燕赵儿女崇德向善展现得淋漓尽致……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滋润着全校师生的心田,促使广大师生自觉主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连日来,大厂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以“八一”建军节、重阳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发挥道德歌曲教育引导人的作用,在县规划局、县财政局、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文明单位中开展“善行河北”主题歌曲传唱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扩大“善行河北”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面,增强广大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