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大厂城区二小"诗诵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4-10-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厂县城区二小诗歌朗诵大会现场  

  “富强民主最重要,文明和谐我知道。自由平等人人找,公正法治要做到。诚信友善是根本,爱国敬业我自豪……”一首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歌在大厂城区二小操场上空迎风飞扬。日前,大厂县城区二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阳光好少年诗歌朗诵大会在这里举行,共计24个参赛队通过深情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和老师激情朗诵 

  大赛分低、高年级分组进行,朗诵的诗歌“我就是一束阳光”分别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个方面阐述学校阳光教育理念。24个教学班组建24个参赛队倾情演绎,集体诵、角色诵、呼应诵、表演诵等多种形式的展示,头饰、手牌、标牌多种道具的使用,让诗歌朗诵大会的表演形式更加新颖,表演内容更加丰富。教师们的深情讲述,同学们的动情朗诵,家长们的热心参与,让此次诗歌朗诵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获奖的学生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大厂县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大厂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在全县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等活动,让全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验认同。大厂县城区二小此次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阳光好少年诗歌朗诵大会,增强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感,都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