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大厂县开学第一课践行核心价值观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4-09-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日,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大厂县中小学生走进课堂,迎来新的学期。开学首课,该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突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力叫响“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

  大厂一中开学第一课:汇聚我的梦 实现中国梦

大厂一中“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班会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理想之梦。在大厂一中高一(12)班,以“中国梦 我的梦”的主题班会拉开新学期的序幕,学生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实现个人的小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的大梦想展开激烈的讨论。使同学们在讨论的过程中深刻理解到,通过自身努力汇聚我的梦,实现中国梦。

  大厂二中开学第一课: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大厂二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

  民族团结是个永恒的主题。大厂二中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变为开学第一课,联合县民宗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在学校教学楼内设置展牌,宣传国家民族政策,展示自治县民族团结丰硕成果,邀请民宗局领导为同学们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结合图片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族团结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话说“家乡的穆斯林”,介绍自治县回族同胞的传统习俗,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受教育过程中不断升华对祖国,对家乡的认识,牢固树立民族团结进步观念,凝聚正能量。

  城区二小开学第一课:我是大厂正能量 争做文明大厂人

  “同学们,谁能说说生活中哪些细节属于文明礼仪?”在大厂县城区二小五年级3班,一堂以文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老师正在通过课堂提问引导学生善于发现身边文明礼仪。大厂城区二小在24个教学班开展了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启航活动,各班以演讲、互动体验、讲忠孝故事、文艺表演、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学生们传递了文明礼仪的精神内涵,使“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内化于心,外见于行。

大厂县城区二小开展开学第一课“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  

  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大厂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建立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学体系、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等活动,让全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验认同。此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为全县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开了个好头,为孩子健康成长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