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廊坊50余名小学生参加“带着爸爸进军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4-06-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爸爸,解放军叔叔好厉害呀……长大以后我也要穿军装。”6月14日,由廊坊日报社举办的父亲节特别活动———“带着爸爸进军营”走进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50余名小学生和爸爸们一起零距离体验军人的“神秘”生活,感受军营文化,着实过了一把“当兵瘾”。 

  上午8点半,同学们和爸爸们一起在该校教练示范分队官兵的带领下走进军营。首先是参观内务。看到平整干净的床铺,方方正正的被子,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这样的赞叹声:“好干净,好整齐呀!”“这样方正的被子是怎么叠出来的啊?”班长将其中的一床被子打开后,不到5分钟,就叠出一块“方”被子。 

  参观完内务,同学们整齐列队来到训练场,观看战士们z队列、军体拳等表演。战士们身手敏捷,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都干脆利落,同学们看得十分过瘾,掌声一波高过一波。 

  “以前在学习中,我遇到难做的题时经常是放弃,很少认真去钻研。”王菲说,通过与战士们的练习,她受益匪浅。以后也要学习战士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自身的弱点。 

  接下来就到了游戏的时间。在几位班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和爸爸配合,分别进行“你比我猜”和“两人三足跑”。虽然玩得大汗淋漓,同学们却依然兴致昂扬。利用休息的时间,班长给同学们讲起了爱国故事。“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同学们体验了爱国情,感受了强军梦,怀揣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踏上归途。(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