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河北] 廊坊四中举办“走在成长的路上”主题感恩活动
发表时间:2014-05-20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5月17日,廊坊市第四中学举办以“走在成长的路上”为主题的感恩活动,通过诗朗诵、交换信件等环节让孩子体会父母的辛勤付出,从而感恩父母,努力拼搏。初二年级千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8点半,千余名初二年级学生和家长一起在操场集合,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四名初一学生带来诗朗诵《十四岁的担当》,接下来,家长和学生们互换信件。打开彩色的信封,熟悉的字体跃然纸上,看着苍劲的笔体孩子沉默了,看着稚嫩的笔记家长眼睛湿润了。“看了孩子写的信我很感动,孩子长大了,希望她继续努力,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学生家长衡先生说。

  接下来的环节,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学生和家长手拉着手走过成长门。也许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来说,爸爸妈妈的无私付出、倾力培育,是厌烦无比的唠叨、枯燥乏味的管束;而对于孩子们桀骜不驯、沉迷网络的行为爸爸妈妈伤心不已、忧虑不已。此刻,牵着妈妈的手走过成长门,粗糙但温暖的手掌上镌刻着无私的爱;握着爸爸的手走过成长门,宽大的手掌讲述着责任与担当。孩子们走过成长门,这一刻起学会了感恩,懂得了担当。最后,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千余名学生起立宣誓,青春无悔,勇担重担。(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