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三河为留守和困境儿童织牢保障网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为留守和困境儿童织牢保障网 累计发放保障金2000余万元

  记者从三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三河市逐步建立了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对不同类型儿童的保障需求,做到分类施保施策。目前,三河市418名困境儿童和困境家庭儿童享受到了相关保障政策,累计发放保障金2000余万元。

  2014年,三河市作为全国46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和全省唯一试点县,制定并印发了《三河市关于开展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覆盖的基础上,对困境儿童(重残重病)和困境家庭儿童建立“五位一体”的儿童福利保障制度,形成了财政全额保障、政策落地见效的工作格局。

  2017年,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三河市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把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纳入有效监护范围,实施合力监护、动态管理。经过多年工作,三河市困境儿童成长环境得到了有力提升,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所有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纳入有效监护范围,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底线。

  三河市民政局四级主任科员李江波表示,下一步,三河市将持续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合法权益”的理念为引领,强化兜底保障,坚持生活兜底和监护兜底两手抓、两并重,守住儿童生存发展底线。同时,以儿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安全保障等政策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马皓琪 王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