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市第五小学: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学生们的爱粮节粮意识,让爱惜粮食的种子扎根在学生的心灵深处,市第五小学开展了以“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民以食为天,食以俭为先”……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召开主题班会、制作主题手抄报、征集主题绘画、光盘行动以及录制倡议视频等。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铺张浪费的危害,勤俭节约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的爱粮节粮意识明显增强。“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该校师生的共同目标。(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