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永清县第一中学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展普法教育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营造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制氛围,9月30日,永清县第一中学在共青团永清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教体局的指导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法庭上,审判长、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均由该校学生扮演,法庭分为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法庭判决四个阶段,模拟审判了一起因插队产生摩擦而引发的校园暴力事件。

  活动旨在于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旁听法庭的案件审理,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以案讲法,共同分析犯罪的原因,汲取教训,不断提升学生法律素质,在实践中学法、知法、懂法,进而成为守法的公民。

  学校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有利于学生了解法庭规章制度,熟悉庭审过程,让同学们在生活学会使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对于今后有意向法律专业的同学,可以增强专业技能和思辨能力,提高辩论技巧,为将来从事相关法律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萌 通讯员 曹嘉 张慧)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