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霸州市教体局打造“阳光体育”品牌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不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广泛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功打造“阳光体育”品牌,全力推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霸州市教体局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素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开齐开足课程,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课余训练及单项比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期举办霸州市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承办河北省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及河北省县市区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参赛学生1500余人。建立健全中小学校防近视、控肥胖工作,切实降低中小学生近视率和肥胖率,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制定《霸州市教体局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办法》,确保开齐开足美育课程,系统推进学生艺术教育,组织开展“戏曲艺术进校园”“书法进校园”、葫芦丝兴趣小组及体育艺术社团建设,开展“七一”红歌比赛、童心向党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全面推进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在各乡镇、社区建设相应的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市、镇、村体育设施全覆盖,为全市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的场所;在场地、设施完善的基础上积极与社区沟通,开展“阳光体育进社区”活动,由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学生参与,选派篮球、排球、足球、陆地冰壶、轮滑等专业技术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青少年学习体育专业技能,并定期与各青少年俱乐部共同开展各项活动,吸引、激励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切实提高了全市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品德建设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每年各幼儿园、小学也都举办娱乐性强、家庭成员都能参加的亲子趣味运动会,通过全家参与趣味性活动,吸引家长鼓励、带动孩子参与,逐步形成家长孩子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对全民健身起到了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霸州市教体局积极组织青少年俱乐部开展各项活动,先后开展少儿围棋比赛、三对三篮球比赛、轮滑比赛、武术套路表演、幼儿篮球邀请赛达10余次,切实增强了青少年体育运动观念,培养了青少年团队合作意识和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