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我市各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列入“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打造“党味”浓、党性强、党旗红的德育“金课”,照亮学生成长成才的奋斗之路。

  市第一实验小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发挥“大思政课”育人功能,制定了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方案。思政教师走进课堂,为学生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

实验二小《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班会

  9月3日,市第二实验小学各年级学生开学返校,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组织各班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

  市第一中学召开全校思政课教育工作座谈会,遵循学生认知规律,体现高中阶段侧重常识性学习特点,设计课堂教学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内容。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研讨交流、专题培训,利用媒体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记者 赵然 通讯员 王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