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永清公安交警开启夏季“护学模式”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护学岗”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在全县辖区所有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护学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安全放学、平安回家。

  在护学行动中,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与中小学校进行对接,科学调整勤务,增设“护学岗”,加大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的警力部署,加强该时段道路指挥疏导。大队指挥中心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和车流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监控,与外勤民警实时联勤联动,做到预判及时、处置果断,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与此同时,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学校位置分布,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接送学生车辆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永清公安交警开启夏季“护学模式”,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用实际行动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的心中。(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杨彦兵 尚梦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