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大厂:300余名师生聆听“五老”讲党史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你们知道大厂十四分区回民支队的英烈都是谁吗?知道他们的英雄故事吗?”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关工委在大厂城区第一小学报告厅内举行了首场“五老”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五老”宣讲团成员以时间为序,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的浴血奋斗历程,穿插讲述了大厂十四分区回民支队英烈抗日革命史实和该县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的英勇事迹,引导青少年们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大厂城区第一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孔颖感慨地说,用身边的具体事例,讲述大厂流传的红色故事、英雄人物,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学生们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

  “为了建立新中国,无数的革命英雄不屈不挠、流血牺牲,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大厂城区第一小学学生李浩然说。

  据了解,“五老”宣讲团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他们还将陆续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讲好党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记者 王娜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