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我市举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可爱的同学们,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会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亲戚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产生不小的影响。在家庭里,你们是实践者,也是监督员。在学校里,你们是文明小使者、环保小卫士。在社会上,你们是大人对照学习的小榜样,文明健康环保知识的小宣传员。”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23日,在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市爱卫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举行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卫月宣传教育活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深刻领会爱国卫生运动在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同学们还在主题签名布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实践者。

  爱国卫生运动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载体。我市倡导全体市民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个人健康素养水平,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健康体重和平和心态。保持充足睡眠,定期体检,及时就医。积极遵守《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杜绝食物浪费等。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主题活动,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来。开展“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环境卫生大扫除,主动参与绿化美化净化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分类投放垃圾,文明饲养宠物,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整洁卫生,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持续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