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管中一附小“一米菜园”开启劳动教育实践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劳动兴趣、磨练意志品质、创新育人模式,近日,管中一附小依托“第二课堂”,启动了“一米菜园”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让劳动教育真正落地生根。

  “希望通过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培养广大学生爱劳动、会劳动、乐劳动的良好习惯,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该校德育主任崔莉向全校师生讲解了“一米菜园”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具体方案和活动意义。

  据介绍,“一米菜园”劳动教育实践课程遵循24节气的种植规律进行课程设计,采用PVC环保材质的箱体和农业基地经过发酵的优质土壤。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亲自动手组装菜箱、固定位置、配土装土等,全程参与劳作体验。

  学校特意请来专业教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植物生长的必要条件和课程长远目标规划,引领大家进行分组、取名、分工,为种植做好准备。

  活动中,同学们兴致盎然,在老师的指导下丈量菜箱尺寸、做好定位、拉线分格、挖沟浇水,播下了第一批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相信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小苗定会顺利发芽、茁壮成长。”

  劳动使人快乐,劳动使人进步。多年来,管中一附小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坚持以特色活动提升劳动教育感染力,在劳动教育中根植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