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永清县公安交警大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有效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近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民警向师生们讲解了文明交通习惯和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应知应会常识,并利用宣传海报、展板、交通安全教育音像等与学生们互动,增强教育效果。其间,还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标识标志讲解、现场模拟通过交通信号灯路口等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广大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民警们深入育红小学、里澜城小学、王佃庄小学、曹家务小学等20余所学校,共发放《交通安全警示读本》2800余本、《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1800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20余场次,检查校车20余辆。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将自觉规范交通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彦兵 尚梦迪 杨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