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从小培养他们科学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理念。

  活动采取视频和现场实物结合、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担当、食品安全现状分析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及遇到食物中毒应采取的措施和应急处置。讲解了食用“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带来的危害,提醒孩子们选择小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名称标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大大提高了中小学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兴趣,筑牢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心。

  工作人员还为学校管理人员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围绕原料采购、贮存、加工、供餐等环节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校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宣传教育;要严格落实校长、园长陪餐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