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共青团霸州市委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共青团霸州市委在为未成年人打造良好成长环境的同时,更加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主题团队活动,在活动中逐步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素质。

  抓好主题教育。围绕重要节日,以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核心,在霸州市120个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习语进校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红领巾在行动”等主题团队活动200多次。

  突出实践育人。开展“创城我知道”活动,线上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创城主题微队课、红领巾云课堂活动,激发少先队员爱家乡的热情。开展“创城我宣传”活动,带领少先队员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宣传创城知识,制作“红领巾文明劝导队”指示牌,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开展“创城我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在社区、公园清除小广告、捡拾垃圾,制作创城手抄报、微视频,将文明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做好服务工作。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困境青少年为帮扶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心相伴 携手成长”结对帮扶工作。

  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教育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新的团建工作平台。同时,把新媒体作为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阵地,积极运用网站、微博、手机报等新媒体手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正面思想引导,推动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网络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