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打造“智慧家”家教品牌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家长和孩子用手触摸一下沙盘里的沙子,是什么感受?”“沙子像水一样,像瀑布……”4月21日,市妇联“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走进广阳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2名孩子在广阳区心理协会会长郭琳带领下,挑选、摆放沙具,打造属于自己的奇趣世界。

  “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尤其是疫情期间,为此我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帮助他们认识不同情绪以及如何处理不良情绪,并在游戏中释放情绪。”广阳区妇联主任科员齐雪梅说,孩子们从开始的拘谨变得活泼起来,有序选择沙具,大方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同时,在游戏中增进人际互动,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

  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家”字做文章,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目标,以提升全市家教水平为己任,将立德树人贯穿家教工作始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不断健全家教机制,创新家教工作载体,打造“智慧家”家教工作品牌,不断拓展阵地,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给千千万万家庭带来实惠。

  据悉,市妇联打造“智慧家”家教社区行活动品牌,组织家教讲师团教师深入社区,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儿童活动阵地,开展好家教好家风讲述会、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知识讲座、清正廉洁家风故事会、绿色生活手工作品才艺展示、中华经典诵读会等主题活动,将先进科学的家教理念和知识送到孩子和家长身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淑芬说:“近年来,我们先后进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开展活动229场次,受益家长和孩子达2万多人。一提到‘智慧家’,社区居民都知道是纯公益的惠民工程,都喜欢参加。”(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