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走进市十小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6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会联合广阳区文明办共同主办,市精防中心承办的“阳光成长 为梦起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走进市十小。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以及市直1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调整新学期中小学生心理状态,普及心理健康、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儿童青少年关注身心健康,努力为我市居民心理健康事业保驾护航,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讲座特别邀请了广阳区心理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琳开展主题为“阳光成长 为梦起航”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通过与师生们开展以调整生物钟、提前把“玩心”收回来、撕碎烦恼等互动话题,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特定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让儿童青少年们从认识自我到及时调整心态,将学生的注意力由家庭和户外娱乐转移到校园和课堂学习中。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让他们与同学、老师更加亲近,很多学习中的摩擦也可以避免。老师们表示,要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样他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才能自我调节,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对未来充满希望。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心理咨询和宣传活动,来自市精防中心和广阳区心理协会的多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礼品等形式深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精神卫生、未成年人心理常识,引导中小学生培育心理健康意识,并为广大师生进行现场心理咨询。(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王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