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安次区第一幼儿园:让孩子们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走进安次区第一幼儿园,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红色”元素,园区内、外的墙面上,国旗、国徽、党徽、天安门、国歌乐谱、小英雄事迹等图片和文字,经过统一布置、装饰,打造成了党建文化长廊,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园内好多小朋友看着墙面上的图画,随口就能说上一段小英雄故事。

  2018年对安次区第一幼儿园来说是特殊的一年,2018年3月,该园成立联合党支部,坚持“幼儿园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党办”的原则,全力做好幼儿园各项工作,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12月,该园被确定为“廊坊市安次区百里环线党建示范长廊示范点”。

  童程教育集团总裁武文建向记者介绍,安次区第一幼儿园是童程教育于2005年创办的第一所幼儿园,开创了南城区幼儿教育的先河。

  2018年,该集团大力开展“红苗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弘扬主旋律 唱响红歌会”歌唱比赛、“童程小小兵——军体化亲子运动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让红色精神从小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让幼教赞美生命,让感恩启蒙童心”是童程教育集团的核心文化,一直以来,该集团积极开展党建加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先行,感恩在先。2010年开始,每年组织党员、教师到贫困地区为孩子们送衣物、学习用品、米面粮油等。保定市顺平县岭后小学是童程教育连续8年一直资助的一所贫困小学,每年除了为孩子们送去生活和学习的必须品之外,还设立了童程教育奖学金,鼓励表现良好或进步显著的贫困学生。2018年,在参加帮扶励志,精准扶贫活动中,为需要帮助的大学生们送去了助学金、笔记本电脑、励志书籍等……

  “幼儿园阶段是孩子人生成长道路中的启蒙阶段,如何造就一代新人,教师师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武文建说,坚持爱党教育和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幼儿教师扎实开展党性教育,鼓励教师将爱党爱国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

  不忘初心,做好“红苗教育”工作。党支部成立后,首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班子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形成了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完善教师师德考核奖惩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教师工作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称职务晋升、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家长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意见。

  奋斗不虚掷,岁月成芳华。守护童年,让幼儿园里的每一个孩子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联合党支部从幼儿园实际出发,认真抓好各项党建工作,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管理规范的科学发展格局,为幼儿园的发展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