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市科技局:开展教育活动 筑牢未成年人科技强国梦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发放科普读物、校园科普讲座、机器人科普展、关爱未成年人科普志愿服务、科普基地亲子游……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社区共建、科普基地、科技活动周为载体,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筑牢广大未成年人科技强国梦。

  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市科技局策划开展了“培蕾护苗·呵护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上午组织市残联志愿者走进社区,让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骗)、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生活安全急救知识,学习如何避免意外发生以及在救援人员未到达现场前如何实现自救。4月26日、5月11日,已在安次区文苑社区开展了两期活动:交通安全知识学习、陌生人接触小常识学习。

  开展科普基地亲子游活动。3月12日,在永清新苑阳光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新苗站)举办了集蔬菜采摘、农业知识科普、娱乐拓展于一体的亲子游主题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无穷乐趣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无限魅力。

  开展科技活动周等多项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5月19日至26日)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了航天航空科普展、机器人科普展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通过开放科技场馆、组织微信答题、向未成年人宣传科技创新知识等形式,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参与未成年人超过2000人。同时,在廊坊师范学院—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组织100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科普活动,通过介绍传统建筑时代背景及中国传统建筑传承、发展理念和建筑结构,让未成年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