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交警二大队进校园送“六一”平安礼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为使广大小朋友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真正做到“交通安全从小做起”,5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联合安次区教育局组织民警走进市十七小,为孩子们送上丰富多彩的“六一”礼物。

  活动中,民警带着自制的多媒体课件,以“安全童行”为宣传主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的实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教孩子们从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标志牌开始,重点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动画片,并一一点明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纠正孩子们在日常参与交通时易犯的小错误,使孩子们在内心中根植安全的种子。课后外勤民警教大家做交通指挥手势操,并对手势的作用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努力做到“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区域”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给孩子们发放了“六一”礼物——交通安全笔袋、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和交通安全动画书。交警通过这种有效形式,编织了以学生为主,老师、家长为辅的安全网,共同维护学生生命安全,预防和遏制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李娜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