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我市青少年演讲比赛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

我市青少年演讲比赛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继承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6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第二十六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在市第十八小学激烈开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33名小选手,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爱恋,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口齿伶俐、声情并茂,演讲(讲故事)内容紧扣“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主题。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生活和学习体验,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描述了美丽祖国的巨大变化,诠释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深刻理解。一个个精彩的演讲(故事)表达了我市广大青少年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进取、童心向党的良好风貌。

  “作为青少年,应心怀‘中国梦’,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比赛间隙,固安县第二中学的参赛选手李柯宣向记者讲述了她对新时代好少年的理解。

  据悉,参加比赛的各位同学是由全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的讲故事和演讲比赛活动中选拔的优秀选手。此次全市总决赛分中学生演讲和小学生讲故事两部分进行。经过角逐,李思远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刘思瑶、李昊泽、郭荟佳、王敬媛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这五位小选手也将代表廊坊参加省级比赛。

  “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读书。”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世清表示,希望广大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到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来。(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