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扫黄打非”进校园 家校“护苗”扬正气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致广大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青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养。鉴于淫秽、色情、凶杀等影视或图书刊物等对青少年犯罪起着直接诱发作用,国家大力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活动,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促广大青少年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廊坊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落实全国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行动部署,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校园,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学校是青少年成长的摇篮,我们一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致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上向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能力,并积极倡导绿色阅读,号召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家庭是孩子最幸福的港湾,父母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父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青少年影响巨大。学校与家庭是推进“扫黄打非”的核心和关键,我们期待与您一起,共同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工作。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和各位家长发出倡议。

  开展绿色阅读。我们倡导大家,在正规书店购买正版图书及教辅教材,不要在无证照的店铺或地摊上购买盗版或非法出版物,远离含有宣扬邪教、暴力、迷信、淫秽色情、教唆犯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出版物。为孩子精心选择阅读书目,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正确使用网络。我们倡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去网吧上网,不在网上浏览反动、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避免主动或被动遭受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正确选择网上信息,不沉迷网络虚拟时空,养成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科学使用互联网工具的良好习惯,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做到明辨是非。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人们付出的辛劳才能结出果实,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倡导大家,加强学习和自控,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争做“扫黄打非”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

  家风正,少年强,国事兴!愿我们的每一棵幼苗都能享受中华优秀文化的滋养,顺利成长为国家栋梁!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              

  廊坊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