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文安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文安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法院少年庭共同举办的“健康成长,与法同行”青少年“模拟法庭”在该县法院大审判庭准时“开庭”。

  此次青少年“模拟法庭”选用典型真实案例,模拟现实开庭审理,通过案情审理、法官断案、律师点评、学生代表发言等环节,分析刑事案件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加深青少年对刑事犯罪、对法律的理解,最大限度发挥刑事案件警示教育意义。

  “庭审”结束后,文安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耐心解答了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近年来,文安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各种普法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继送法进校园、校园广播等通过授课方式给在校学生进行法治宣传后,又尝试以“模拟法庭”形式,作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全新实践,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魏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