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廊坊交警深入小学校园吹响暑假“安全集结号”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6月22日上午,安次区军卢村小学校园里,小学生们兴奋地说:“天热好难受啊,交警二大队民警阿姨来给我们讲安全课,就像下了清凉的小雨,谢谢民警阿姨!”

  针对暑假期间天气高温多雨,小学生们外出玩耍、串亲戚和旅游数量上升的特点,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决定组织宣传民警深入校园,集中开展“暑假前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此,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小学生年龄特征精心制作了专题课件,并提前进行了多次演练,确保看得明白,讲得清楚,记得牢固。

  面对课桌后四年级小学生期待的目光,宣传民警先确定了活动的主题:“同学们,是不是都想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啊?”小学生群起响应回答:“是!”接着,宣传民警利用大屏幕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欢度暑假幻灯片,结合画面文字说明,仔细说明学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形成原因,再通俗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及农村安全走路和乘车常识,引导学生们认清违规违法出行的严重后果,明白暑假只有牢记安全第一,遵规守法,才能保证自己和家长出行生命安全。为了提高小学生的理解和认知能力,宣传民警又播放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图片,请小学生举手上前辨认说出用途、自己外出遇到了应该怎样做?答对者,民警表扬适当奖励,答错的学生民警纠正重新解释,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互动游戏,使学生们在欢笑中强化安全出行意识,掌握避险本领。

  最后,宣传民警提示学生们要乘坐有运营资质的正规车辆,坚决不乘坐超员、超速、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嘱咐学生们从点滴做起,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还要主动当好义务宣传员,经常提醒家人安全守法出行,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小手拉大手建设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廊坊交警二大队温馨提示广大学生家长:未成年人单独或结伴外出时,要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乘坐黑车、摩的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随时向家人、朋友报告自己的行踪,保护自身安全。(李新苓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