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廊坊市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廊坊市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展示中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9日—10日,廊坊市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暨2018年廊坊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在廊坊市第四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健美操比赛是廊坊市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中的第一个开赛项目,设高中、初中两个组别,共12项,比赛成绩计入廊坊市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小学组设4个比赛项目。开幕式前举行了隆重的运动员入场仪式,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23支代表队的300余名健美操健儿在轻松活泼的旋律中闪亮登场,运动员以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高难度的动作赢得了在场领导、裁判员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市教育局教研室闫保山主任,本次比赛裁判长、国际级健美操裁判、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副主任蓝涛教授,廊坊市健美操运动协会会长邱伟华参加开幕式,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王建华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在比赛中,教练员、运动员表现出的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超的竞技水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他们身穿绚丽多彩的比赛服,以精彩的编排、动感的旋律、欢快的节奏、自信的笑脸和矫健灵动的舞姿,将健美操运动的动作美、音乐美和形体美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比赛场上完成了一套套精心构思的动作,将力与美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裁判员尽职尽责、公正评判,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热情服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加油助威。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体现了同学们对健康向上生活品质的不懈追求,在力与美的展示中,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健康发展。

  通过比赛,检验了我市中小学健美操项目的训练成果,也为各代表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对健美操运动的普及和提高青少年学生健美操竞技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廊坊市第七中学、三河市第八中学、三河实验小学分别以获得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廊坊市第七中学、廊坊市第四中学、三河市第八小学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会上,对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白莉等12名教练员和邱伟华等6位裁判员进行了表彰。(宋洪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