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市二十五小第一次家长开放日 过“快乐星期五”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当家长开放日遇到“快乐星期五”,会是怎样的热闹场面呢?近日,市二十五小迎来了本学期第一个家长开放日。

  周五早晨,家长们拿着学校的邀请函,兴高采烈地步入校园,跟孩子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上午,家长们在他们久别了的课堂,随堂听课。他们坐在学生中间,认真地做着听课记录,时而为难题而蹙眉思索,时而被学生幼稚且天真的回答逗得捧腹大笑,时而为老师精彩的讲解热烈鼓掌……

  当天下午,家长跟孩子们一起开始了“快乐星期五”活动课。一年级的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巧手创意捏彩泥”,大家把自己的创意用彩泥表现出来。虽然一年级的孩子年纪小,但他们的想象力非常棒!捏彩泥的游戏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二年级的学生与家长在篮球场摆起了“跳蚤市场”,他们自己确定商品,自己定价,自己交易,市场上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练就了他们的适应社会的本领;三年级的五个班举行了拔河比赛,场面非常火爆,参赛同学个个都使出了全身力气,啦啦队也使出了全身力气呐喊鼓劲,家长们为自己的班级喊着号子,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为班级加油。最后,三二班夺得冠军,三一班屈居亚军,三三班、三四班、三五班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比赛,大家收获了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学会了正确对待失败;四年级同学举行了“才艺达人秀”,无论是唱歌、跳舞、演奏乐器,还是朗诵、书法、棋类,只要有一技之长的同学都可以报名秀秀,孩子们精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才艺达人秀”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以外的领域展示了自己,使他们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大大地提升了他们的自信;五年级开展了“旅游达人”活动,学生们把自己旅游的照片制作成精美的ppt课件,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去领略祖国的名山大川。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们也增长了许多人文和地理知识,同时爱国之情在心底油然而生;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孩子们通过演讲歌唱祖国,抒发爱国之情。同时也使他们从小立志,为祖国的强大、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学习。

  本次家长开放日,家长与学生一起体验了一天有趣的学习生活,帮助老师进行了一天的班级管理。老师们的常态课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同时家长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为老师们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帮助;家长也体验了老师的不容易,促进了家长对老师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快乐星期五”使家长们又回到童年,使孩子们获得了快乐,同时也使家长意识到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锻炼孩子各方面能力的重要性,改变他们“以分取人”的旧观念。(刘玉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