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霸州市煎茶铺镇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使学生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暑假前夕,霸州市煎茶铺镇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煎茶铺镇文化站、文教室邀请非遗“木贴画”项目传承人胡朝民,分别在煎茶铺镇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为同学们展示了精美绝伦的木贴画,并且指导学生们进行动手体验活动。

  木贴画的原材料就是一片片还不到一毫米厚的薄木片,这些木片经过裁剪、上色、拼贴后形成了一幅幅画作,故名为“木贴画”。老师和学生们看到后,被这美轮美奂的工艺所震撼。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拉近了学生与传承人的距离,在增进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