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大厂城区二小成功举办首届“阳光杯”足球赛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大厂城区二小成功举办首届“阳光杯”足球赛。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校的活动,本次足球赛共安排一天半赛程,包括四至六年级足球对抗赛和三年级趣味足球赛。来自全校17个班级,235名男女选手参赛。

  精彩的开幕式上,护旗队精神抖擞,彩旗飘扬,各班方阵特色班徽引人注目,裁判方阵步伐矫健,各方阵依次有序入场。赛场上,小队员们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尽展英姿,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场下,啦啦队振臂高呼,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自2015年大厂成立了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运动推广与发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在大厂回民中学、祁各庄中心学校、陈府中心小学、城区二小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后,教育局组织全县校园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近年来,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已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坚持倡导青少年重在参与、重在普及的宗旨,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资金保障、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紧建设足球场地,创建高水平校园足球队伍。目前,全县各校园均开展了青少年足球活动,呈现校校有球队的可喜局面。在参加省、市大赛中,大厂青少年足球队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大厂教育部门表示,将继续扩大校园足球的覆盖面,积极组织校园足球比赛活动,以开展各类活动为载体助推校园足球工作的快速发展。积极营造学生热爱足球、参与足球活动的良好氛围,推广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并贯穿到教学中去,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广泛发展。(马颖劼 于海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