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霸州市扬芬港镇第七小学 课外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期待周五,期待课外活动,这周咱们是不是要做手工?”每周五放学后,同学们都安静地等在教室,期待活动课赶快开始。霸州市扬芬港镇第七小学三年级二班组织开展的课外活动,为学生的校园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扬芬港镇第七小学三年级二班的任课教师十分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他们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学生共同商议,精心打造了多个主题鲜明的课外活动。手工制作,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书法、绘画,增强文化底蕴,修身养性;象棋、跳棋、五子棋,开发智力,增进友谊……教师利用一系列趣味十足的课外主题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效果突出。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三年级二班有特长的教师主动请缨,担任辅导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的校舍和多媒体设备,每周五下午按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固定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加上活动负责人精心准备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每周都让学生们享受课外活动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满足。学生中的小小书法家、手工达人、象棋高手也应运而生。

  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爱好,特别是那些总爱抱着手机玩游戏的调皮学生,也扔掉了手机,爱上了课外活动,让家长们很欣慰。(孙立堂)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