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廊坊市“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大厂
发表时间:2017-04-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培育良好的性格品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维护心理健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4月10日下午,大厂县在该县第二小学举办了廊坊市“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月公益活动走进大厂专场活动,大厂县第二小学六年级200名小学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市文明办邀请了廊坊市弘源心理咨询工作室首席心理咨询师周俊意老师,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为题,针对小学生高年级即将由少儿期步入青春期的心理特点进行授课,活动开始时周老师现场示范并带领全体学生做手指情绪操,巧妙地将学生的注意力引入课堂。

小学生积极回答讲师提出的问题

  周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实案例,通过集中讲解、情景表演、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让小学生们了解到情绪问题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标,切实体会到情绪失控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不利影响,并着重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内容”以及“如何调节不良情绪”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和正确行为方式,教导小学生们要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及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

讲师与学生互动,教学生调节情绪的手指操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让参与的小学生们对自己的情绪进行了一次疏导和调节,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还组织了小学生集体签名活动,让学生们解开心中的疑惑,学会面对挑战,随时随地应对各种变化和压力,在学生们的签名承诺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生们认真填写“心语卡”

授课结束后进行签名承诺活动

  近年来,大厂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办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社区家长学校、开设心理辅导课以及组织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等主式,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活动,着力丰富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增强中小学生抗挫折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帮助未成年人形成乐观向上、自信坚强、团结协作的良好个性品质,努力为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氛围。(图片来源: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