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廊坊市“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三河
发表时间:2017-04-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0日上午,由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妇联、共青团廊坊市委主办,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教育局、三河市第九中学、弘源心理工作室承办的“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月公益活动在三河市第九中学成功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弘源心理工作室首席心理咨询师周俊意老师为第九中学初二学生带来了以“心存感恩,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从欢快、活跃的互动交流中开始,同学们相互之间握手、拍肩,自由表达“谢谢你的陪伴、让我们共同努力吧、相信自己会做的更好”等积极情绪;“画出我的自画像”环节,让同学们把最能够代表心中自我的事物画出来,用独特的方式进行自我探索、自我分析、自我展示,通过分享同学们的自画像,使孩子们重新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

  “潜意识图像卡分析”环节,引导同学们可以完全地自发性探索自我与潜意识,突破一些拒绝表达自我的内心束缚,从而让每位同学认识未知自己,发现内在情结、达到自我治愈的效果;“自尊量表打分”和“我是独一无二的”描述环节,使同学们便于发现自身的问题和优点,为更好的解决问题和进一步认识自我提供科学依据;“给自己画一条生命线”,让同学们回忆自己的生活历程,高峰和低谷,见证自己的喜怒哀乐,感谢生命中那些难忘的瞬间,感谢自己坚强走过,感谢那些陪伴自己成长的人;

  最后,老师呼吁大家不要羞于表达爱和感谢,一定要对自己想感谢的人说“谢谢你”,心存感恩,快乐生活!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分别填写了“心语卡”,并主动就自身的体会和心理疑问与老师做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欢快,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历时一个半小时。时间虽短,但老师通过设置各种有趣、活跃的互动环节,使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也为我市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图片来源:三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