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河北] 大厂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孩子课余生活
发表时间:2016-03-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初春时节,走进大厂县第二小学少年宫声乐班,同学们正伴着旋律,声情并茂地练习歌曲《国家》。学生袁勃旭说:“我特别喜欢唱歌,以前老是唱不好,现在有专业老师辅导,进步可大了。”

学生正在练习跆拳道基本动作

  大厂县第二小学以少年宫建设为依托,不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打造独具特色的阳光七彩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依托现有的设备、场地、师资力量,该学校挖掘、整合各类教育资源,以学生阳光成长为目标,以少年宫活动为依托,陆续开设了声乐、素描、书法、绘画、手工、舞蹈、田径、球类等20多个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书法爱好者向学生讲解书法技艺

   此外,学校还聘请热爱教育事业,精通书画、跆拳道、棋类等项目的志愿者加入其中,让少年宫活动“动”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让学校成为学生汲取知识、快乐成长的乐园。

舞蹈班正在排练

  在注重学生特长培养的同时,该校更注重课余活动普及性,每天下午,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加团结意识。该校副校长杨亚娟说:“我们会把少年宫办得越来越好,让孩子们学在少年宫、乐在少年宫、梦想起飞在少年宫。”

  近年来,大厂县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通过采取建立健全活动制度、壮大辅导员队伍、优化培训内容等举措,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促进农村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当前,该县少年宫学校通过校内选聘与面向社会选聘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校师资力量,组织开展了德育类、艺术类、体育类、科技制作类和地方特色等5大类30多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农村孩童不仅能学到独特的技艺,对学习文化知识的兴趣更浓了,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