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河北] 廊坊市六中七三班举办“703军团新年读书会”
发表时间:2015-03-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4日上午,市第六中学七年级三班“703军团新年读书会”在金桥幼儿园举行。同学们用中文介绍读过的好书、用英语讲故事的形式庆新学期的开始。

  寒假里,该班给学生们布置了多读书、读好书的作业,并确定在开学前举行读书会,集中展示假期读书收获,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读书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读书会上,全班同学和家长在张国江老师的带动下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走上讲台,用充满感情的肢体语言和娓娓动听的精彩语句,分享书里的动人故事和自己的深切感悟,把家长和同学们一次次带进美妙的情境中,让人产生出想捧读一本好书、享受甘醇无比的精神食粮的冲动。比如,有的同学分享了《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并结合着自己的切身感受和实际生活来点评这本书,她说:“不要以为自己是孤独的,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读书会现场,老师还不时点评,或者提出表扬和肯定,或者帮助指出不足、给予鼓励,让每一个同学都通过读书会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得到了成长。

  学生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读书会形式新颖、内容健康、意义很大,对于孩子增长科学知识、培育良好习惯、增强综合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读书会就是让孩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能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希望孩子利用‘703军团’这个平台,在老师的带领下培养出读书的好习惯。”一名家长高兴地说。该班班主任表示,通过活动不仅使上台展示的同学通过精读细读对书籍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且可以很好地引导台下的同学,使已经阅读过的学生引起共鸣,同时激发没有阅读过的学生读书欲望,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今后,学校会针对孩子成长需要,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广大学生和家长们都参与进来、互动起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努力帮助家长们找到与孩子交流互动的正确方式。(王红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