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教育保护
[河北] 固安二中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5-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固安县第二中学汉字听写大赛(第三季)决赛在固安县电视台录播大厅举行,经过海选、复赛等环节选拔出的36名选手参加比赛,二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部分参赛学生家长五十余人在观众席上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团体赛、个人赛。比赛中,小选手们紧张有序地答题,主考、裁判严肃认真地选题、裁判,观众席不时为学生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比赛氛围既严肃又轻松。历经两个多小时激烈比拼,八年级学生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刘晓冲、任昕、肖诗嘉、曲烊、刘凯悦、李沫蕊等六名选手获得个人前6名,固安二中校长冯英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于2014年底开赛,全校七、八两个年级23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社会保护和传承汉字国粹意识,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